查看更多

小终

白马的马:

可能和萌的CP也有关,看同人的时候老是看到些和十三中很近的东西
提到什刹海体校,就想起每次大家一起出去玩儿的时候说说笑笑地路过哪儿走到后海去。我甚至恍惚过文章里的人从体校大门出来的时候,也许我曾经有机会与他们擦肩而过……
要是看个背景在北平民国的同人,那简直就是发生在身边儿的故事一样
同人写手写北大燕大清华的居多,可是里面的人物出自辅仁的也不少,每每见着有人提起某个角色到了辅仁大学,就觉着是在自己学校里的人似的。毕竟我们也是辅仁的男附中,高三的时候,理科班的窗户外面就是原来辅仁大学的花园,原本和我们学校是属于一个王府的
有时候俩个人谈恋爱跑到了后海恭王府,甚至私心里都觉得这是自己的后花园了。高三晚自习在窗户边站着写作业的时候,一抬眼就是恭王府的房顶,有时候窗户开着,后海的水汽还会混着那边儿酒吧里的歌声吹到脸上
可是也不知道怎么的,偏偏我自己写民国的同人要把背景放在南京,宁肯各处翻找资料,也不愿意用我自己熟悉的地方做依托
还是太熟了,熟到写一句和这些相关的同人都觉得假,会对自己产生鄙夷。你去过那么多回,见过那么多次,怎么写出来的东西就是不像真的呢。越熟识,越惧怕
想着老舍那种大家,北平就像他笔下一个随便的地方,喜怒哀乐都承载过,在这里活过,也就罢了。
大约我对这些地方还是小爱,看得不开,若是有一颗老舍的心,大爱下再去看自己周围的方寸之地,连粒尘土都是能写出故事的,又何苦担忧什么真不真的。那么浓烈的感情就在笔下呢,每个笔画都是对这方土地的还原。若是都能说服了自己,这里的一切,也自然就真了

评论
热度(5)
©小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