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小终

【楼诚】拾光不回(0)

脑洞的来源在此

先放一点上来,有时间再继续写

==================================

(0)拾光里的电话

三月十四,白色情人节,晴,轻度污染。北京的天算不上有多蓝,仍然罩着一层阴霾,但是对于这个以雾霾闻名的城市而言,这已经是难得的好天气了。

我坐在拾光书店的柜台照常值着班。下午没课的时光不仅难得,而且总是让人想着能懒懒的睡上一觉,但是我现在却不得不在这里耗着时间。拾光书店里的兼职工作向来是安静的,安静到让人觉得乏味,甚至让我觉得眼前的西班牙语都模糊得只剩下一个个字母,不再能连成字句。

然而一切安然都不过是在静待他人的打破。正当困倦将要占据我的大脑时,手边那个鲜少亮起的电话响了起来。

“您好,拾光书店。”

“啊,那个,你好。我想问问这里是外语学院吗?”听着多年前学校改制之前的名字被一个苍老的声音念出来时,我有点恍惚,仿佛我手中的听筒那端连接的是一段尘封许久的历史。

“是的,我们是学校里的书店,请问您找谁?”

“我想知道你们学校有没有一位叫明楼的先生。这是他多年前留给我的电话,但是我们失去联系很久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能找到他。”我听得出这个低沉的声音中隐隐的犹豫不决,但是更让我动心的,是其中的力度,我知道那代表着决心,“我们曾经是很……很亲密的朋友,和……和战友。这是我们分开时他给我留下的联系方式,这么多年了我才重新找到,我只是,只是希望还能再得到他的消息。”

“啊,是这样。您说的这位明楼先生我并不认识,但是我们会尽量帮您找到这位老朋友,不过您能不能提供更多的信息啊?”

“好,好好好。”电话那头的老者似乎见到了曙光,我甚至听到了他握着听筒的手因为兴奋颤抖着。

最终我也只从那位老人断断续续的叙述中得知,这个电话来自上海,老人已经年近百岁,而他要找的这位明楼先生似乎年纪还要更大些。老人的精神状态似乎并不理想,这个电话还不到十分钟,他的叙述已经不再完整,多是一些模糊的片段和词汇。我只好挂了电话,把得到的不多的信息发到了朋友圈,寄希望于能有人真的知道这位明楼先生。

==================================

不知道这个梗会不会有人喜欢,如果有,请拜托留言告诉我,不然我是不会有动力继续写的

评论(2)
热度(11)
©小终 | Powered by LOFTER